学术活动

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邹小勤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10-18浏览次数:805

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

       报 告 人:邹小勤  教授

      报告题目:Targeted Syntheses of  Porous Organic Frameworks

                    Materials  for Gas Separations

      报告时间:2016年10月17日(周一)下午 14:00  

      报告地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A502  


邹小勤 教授简介:

    邹小勤,1985年10月出生,现为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教授。2006年在吉林大学取得学士学位,2012年在法国卡昂大学(The University of  Caen, France)获得材料化学博士学位(A级荣誉),2013至2015年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导师: Enrique  Iglesia教授,美国工程院和科学艺术院双院院士)。2015年初加入东北师范大学,直接聘任为化学学院教授。

    现主要从事的研究方向包括:(1)新型多孔催化剂在能源和环境中的应用,(2)纳米孔薄膜的制备以及分离性能的研究,(3)无机晶态多孔材料的设计合成以及生长机理的研究。曾在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等著名国际期刊上发表SCI 论文30余篇,专著一部, 专利两项,研究成果被Chemistry World,C&EN  News,Chemistry  Views等媒体报道。先后参加了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美国能源部关于多孔材料的制备,二氧化碳的膜分离,甲烷的催化转化为主题的重大项目。现主持国家级项目两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青年骨干培育基金(2016-201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2016-2018)。课题组与多个世界知名大学、顶尖实验室以及国际大型研究中心有广泛及深入的合作交流。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