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推动我国分离膜领域的基础研究和技术自主创新,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科研合作、学术交流、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设立开放课题,吸引国内外高水平研究人员来实验室开展合作研究。根据《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暂行办法》,重点实验室开展了2017年度开放课题的申报及评审工作,共收到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院所等单位的申报书42项,其中重点项目5项,面上项目34项,国际及港澳台项目3项。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重点实验室从全国范围内邀请知名专家对项目进行了评审,根据专家意见和评分情况,经重点实验室教授委员会集体评议、投票,确定批准重点项目4项、面上项目9项和国际及港澳台项目2项(名单见附件)。重点实验室将即日推进课题任务合同签订等事宜。

感谢国内外专家学者对重点实验室发展的关注和支持!

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8416


附1-2017年度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批准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