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关于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7-13浏览次数:139

为了促进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与国际知名高校或机构的学术交流和合作,重点实验室邀请“环境科学与工程的挑战”国际会议的会议主席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皇家理工Jega  V. Jegatheesan教授以及副主席台湾嘉南药理科技大学的张家源教授和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皇家理工Li SHU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报告。  
           报告时间:2016年7月12日(周二)9:30-12:00       

           报告地点:材料学院 A502

   报告内容及报告人:

   (一)报告题目:Transforming  membrane technologies as appropriate technologies through cost effective  enhancements

     报 告 人:Jega V. Jegatheesan  教授

   (二)报告题目:The development of N  and P removals from wastewater at Mabeel

     报 告 人:张家源 教授

   (三)报告题目:Nanofiltration  technology towards Zero liquid discharge from dye bath in textile industry  

     报 告 人:Li Shu 博士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附报告人简介:
Jega V. Jegatheesan教授简介:

    杰葛(Jega V.  Jegatheesan),教授,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RMIT University,Melbourne,Australia)副院长,博士生导师       。Jega教授研究方向为水和废水的处理、河水净化、废气处理、资源化,迄今为止共发表文章200余篇,Jega教授是多家科学杂志的副编辑和编委,是国际会议“环境科学与工程的挑战”的发起人之一,自2008年起,一直担任该国际会议的主席。  

张家源教授简介:

     张家源,教授,现任台湾嘉南药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4年入选湖北省百人计划。张家源教授长期从事废污水深度处理及资源化技术、分布式污水处理与水回收技术、饮用水深度处理技术,在薄膜生物反应器等领域进行了多项开拓性研究与实务应用,创新成果发表国内外期刊、研讨会论文及著述150余篇,同时担任泰国与菲律宾研究生论文指导教授,30多项国际学术期刊特约审稿人,3项国际期刊客座编辑,2项国际期刊编辑委员,主持了28项纵横科研基金,参与欧盟大型MBR研究计划;张家源教授曾为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与迪肯大学访问学者,现任澳大利亚CESE国际研讨会副主席,并任多项国际研讨会科学委员与特邀主讲人,曾获台湾学术研讨会最佳论文奖、世界水协会等国际学术研讨会最佳海报奖与最佳口头报告奖等多项荣誉。  

Li SHU博士简介:
    Li SHU,博士,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RMIT  University,Melbourne, Australia)博士生导师。Li  SHU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水和废水的处理、资源化,迄今为止共发表了120余篇文章,其中有70多篇被SCI录用,是Austin Environmental  Sciences的编委。Li  SHU博士是第一个用显微镜拍摄水簇的人,发表了氯化钠以微米颗粒形式存在于水溶液中以及强电解质如氯化钠水溶液的pH不是中性的文章。Li  SHU博士是国际会议“环境科学与工程的挑战”的发起人之一,自2008年起,她一直担任该国际会议的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