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南京工业大学金万勤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12-06浏览次数:235


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有机-无机复合膜: 从实验室到工业化

  人:金万勤 教授

  报告时间:2016125日(周一)9:30

  报告地点:材料学院 A502

报告简介:

有机-无机复合膜结合了有机和无机材料两者的优势,已经成为膜技术和化学工程领域的研究热点。本报告将介绍我们在有机无机复合膜方面从基础研究到工业化的开发过程,重点将介绍多种类型的有机无机复合膜的设计与制备(如陶瓷支撑的聚合物复合膜、混合机质膜、基于石墨烯材料的分离膜等),以及有机无机复合膜的规模化生产和实际工业应用,如在生物燃料生产、挥发性有机物(VOCs)回收等工程应用情况。

金万勤教授简介:

博士,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教授,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973”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负责人,教育部创新团队负责人,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 编辑。目前主要从事膜材料、膜制备及膜反应器的研究,先后承担包括国家“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10余项科研项目。研究成果在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J. Am. Chem. Soc.Chem. Soc. Rev.J. Membrane Sci. AIChE J.等化工、材料等领域知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40多篇,被引用7000多次。2014年和2015年连续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化学工程”领域榜单。出版和参编著作7部,获29项授权发明专利(PCT专利1项、美国专利1项);目前任亚太膜学会(AMS)常务理事、担任RSC Adv.副主编、Chin. J. Chem. Eng.Asia-Pacific J. Chem. Eng.、《无机材料》和《膜科学与技术》编委。是2014年国际膜与膜过程会议(ICOM2014)大会主席,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做大会报告和邀请报告40多次。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有机无机复合膜实现了工业化,并成功应用于多家企业。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