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十五届京津冀研究生膜技术论坛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340

 “京津地区研究生膜技术论坛”是由北京膜学会主办,京津地区从事膜科学与技术相关研究的各高校、院所轮流承办的膜科技界重要活动之一。为响应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北京膜学会邀请河北省高校及研究机构参加,将论坛更名为“京津冀地区研究生膜技术论坛”。截至目前,研究生膜技术论坛已在京津地区成功举办十届。

       “第十届京津冀地区研究生膜技术论坛”由北京膜学会主办,天津工业大学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承办,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共同承办 2020 年 12 月 15 - 17 日以腾讯会议方式召开。论坛以研究生学术报告为主,旨在促进京津冀地区从事膜科学与技术相关研究的各高校、科研院所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为研究生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搭建研究生与企业之间相互了解的平台。本次论坛的举办得到有关领导、京津冀三地膜专家及研究生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将加强从事膜技术领域专业人士的交流,促进京津冀地区学术界的沟通与联系,推进我国膜科学与技术产业的发展。

     本次论坛报名参会的来自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燕山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军事科学院等单位专家学者60余人,博士和硕士研究生500余人。论坛收到的研究生专题报告160余篇,汇集了京津冀地区各相关科研机构近年来在膜科学与技术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与研究成果。本次会议共设个分会场,会议议程、参会须知及会场报告安排见附件。



     



附件-第十五届京津冀地区研究生膜技术论坛第二轮会议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