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第十六届京津冀地区研究生膜技术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10


20211214-16日,由北京膜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承办,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天津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十六届京津冀地区研究生膜技术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成功举办论坛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万印华研究员主持开幕式上北京膜学会秘书长、清华大学化工系教授王保国宣读北京市科协发来的贺信。来自各高校院所、研究机构的70余名专家学者和300余名研究生参加论坛,会议实时在线总人数超过1500其中“气体分离渗汽化膜蒸馏”第一分会场、第二分会场由天津工业大学及我校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承办。

本次论坛为研究生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促进了京津冀地区膜科学与技术领域青年学子及研究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同时也扩展了我校及重点实验室在膜领域的学术影响力。经组委会严格评审,本次论坛共评选出4位北京膜学会杰出青年及25篇优秀论文,其中重点实验室杨毅、李全、毛刘永、苗君萍四位同学获得本次论坛“优秀论文奖”的荣誉。